阪井和阪井
03.10.2016

阪井家族在日本锦鲤行业一百多年,海港社长经营阪井锦鲤三十多年,在最近的十年,经历了三个阪井朝代。就在今年又出现”另一家”的阪井,谣言满天。

转眼间巳经一年,去年的这个时候,还记得我们正在参加阪井养鱼场新任社长就职典年。今天,成为社长一年的阪井健太郎就要展示给大家他的个人魅力丶全新概念,为他筹备了长近一年耗资二亿日元的大型温室安排了一个盛大的酒会,邀请了世界各地的锦鲤业者到场见证。

 



们和阪井一家

在阪井健太郎未成为社长前,在任的是他的叔父阪井义道。一直有支持海港的鱼友对他的印象应该也不浅。他和海港在中国连续举行十年了阪井立鲤拍卖会暨劳力士品评会,从2006- 2015年每个夏天亲自和儿子阪井元晴亲赴广州海港锦鲤园和鱼友们交流心得,当劳力士品评会评判…. 这十年创造很多的第一: 国内最多人参与的拍卖会丶第一个拍卖鲤参加的品评会丶第一个连续十年的拍卖会丶第一个专题拍卖会…….

因为某些原因,阪井义道两年前决定退休,不久他协助儿子阪井元晴去建立属于自已的事业和锦鲤。阪井元晴在阪井养鱼场是在生产部当技术的工作,对外的事情接独不多,跟鱼友见面就是每年来一次海港的拍卖会。记得在两年前,他在特意抽时间来海港位于香港和广州的分场当技术指导:

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今天早上我们探望的元晴,快要成位独当一面的社长了。
刚成立的这家,取名为株式会社阪井,选址在広岛机场附近,现在刚起了一个简单鱼房。

早上我们一行十六人,由元晴带领下开车出发去参覌参覌。虽然鱼房还未完整,鱼也还没有开始出售,看到阪井义道瘦了,这鱼场他肯定花了不少功夫。这次专程的拜访,我们整个团队都希望能到场支持老阪井,期待元晴能有一番作为。

我们特意带来一张大横幅,期待着办公室的落成然后挂上我们送上的字画,上面写字”商売繁盛”意思就是中文的”生意兴隆”

两家名字都是阪井很容易混淆,为免做成误会,透过海港锦鲤购买的阪井鱼暂时名字以阪井 (阪井健太郎)和新阪井 (阪井义道和阪井元晴) 作为两家的区别识认。